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信仰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在浙大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李闻迪71378


    6月11日晚,由浙江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团省委组织的“信仰的力量”主题宣讲活动在浙大举行。张宏、潘美儿、钱海军三位“最美”浙江人用催人奋进的精彩故事,讲述了他们内心深处最坚定的信仰力量。
    
    
浙江卫视党建部主任、浙江飘萍奖获得者张宏讲述了浙江省第七地质大队从1958年创建开始的先进事迹。一代代地质人献身地质事业,在深山老林里为国家找矿,一找就是一辈子。他们坚持信仰,脚踏实地,书写了七大队的传奇;为了给麻风病休养员带去爱和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生活的希望和美好,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护士长、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潘美儿,与其他医护人员数十年如一日地照料着麻风休养员,将他们的青春和生命奉献给了这些需要得到关爱的人;国家电网宁波慈溪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服务班班长、全国劳动模范钱海军,在一个老房子多、老年人多的小区中当了十六年的志愿者,坚持拎着工具箱走在为人民服务的第一线。这些“最美”浙江人,用信仰的力量,为浙大学子点燃了一盏盏温暖的灯。
    
    (李闻迪 学生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