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现场  图片

Charles Langmuir教授浙大演讲

探讨人与地球的关系

发布时间:2015-06-17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卢绍庆 章九鼎10607






    
6月16日晚,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哈佛大学教授Charles Langmuir作客浙江大学海外名师大讲堂,作了题为“Earth and human: a planetary perspective”的讲座,与浙大师生共同探讨人与地球的关系。
    
    Langmuir教授从地球的发展史和人类如何适应自己的星球这两个方面,围绕几次重大的能量革命展开演讲。他说,在地球漫长的演化中,生物历经了有机化学物质的利用、光合作用、有氧呼吸作用等阶段,从厌氧到氧气塑造了整个星球,地球变成了现在这个充满活力的样子。人类拥有着地球无私给予的能量宝库,但不加节制地利用,导致了现如今种种环境问题,其中人与地球的关系是我们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教授还对同学们关心的地质学,能源危机等方面的困惑,给予了现场解答。
    
    
(摄影 卢绍庆/文 章九鼎 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