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学生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中国区摘冠

发布时间:2015-06-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温梅洋 B-G队提供74492




    近日,CIMA2015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GBC)中国区总决赛在汕头大学落幕。来自浙江大学的B-G代表队凭借出色的案例解决方案、清晰的思路及沉稳的现场演示赢得现场评委及观众的一致认可,摘得中国区总决赛桂冠,并将作为中国代表队出征8月份在波兰举办的全球总决赛。
    
    
“CIMA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是由CIMA皇家特许管理会计师公会发起的一项面向在校本科生的国际级赛事,它旨在发现及培养大学生卓越的商业特质、融会所学知识、拓展职场竞争力、发掘更多能够引领未来社会发展的商界领袖。自2009年举办以来,在全世界吸引了众多国家和地区的参与和关注。
    
    
大赛要求选手以团队形式报名参赛,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对指定案例(第一部分:Case,第二部分:Scenario)的分析并递交分析报告。比赛采用CIMA职业资格体系“管理会计职业能力考试(TOPCIMA)”案例形式,赛事核心部分在于“灵活运用商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理论知识与实际运用的结合”。
    
    
2015年的商业精英国际挑战赛在中国的赛事,共有来自中国五大赛区的1436支代表队5744人报名参赛。比赛通过模拟实际财务问题、案例初选、复审、区域现场决选、全国总决选等形式进行层层筛选,于2014年12月决选出华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五大赛区各一只代表队参加2015年举办的中国区总决赛,分别是广东外语外贸大学Big Four队、重庆理工大学Infinite 1队、中央财经大学Go Beyond队、浙江大学B-G队以及华中科技大学PAC代表队。
    
    
总决赛上,参赛选手们不仅需在才艺展示、创意视频、英文阐述等方面进行较量,还要在现场与评委面对面,解决突发问题。而现场评委将从财会专业能力水平、英语演讲能力、团队合作、临场应变等多个角度考查决赛队伍的综合实力。担任本次赛事的评委都是来自各个行业的资深财务管理者及资深CIMA会员:嘉士伯中国财务副总裁徐绮俊;泰尔茂比司特(亚太区)有限公司亚太区高级财务总监吴大鹏;波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财务及行政处主任PiotrFilipowiz; 捷思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陈世雄;上海田耕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合伙人崔皓丹等。
    
    
夺得冠军的队伍浙江大学B-G队四名队员张含韬、杨温惠、梅枝、许旸洋分别来自金融、财务管理、英语、控制4个不同专业,商业精英挑战赛使性格迥异的四人走到一起,并迸发出巨大的能量。他们以一段热力四射的舞蹈编排、流利严密的英文阐释,以及出色的临场应变能力征服了在场评委。
    
    队长张含韬感言:“经过了长达8个月的战斗,我们很兴奋能够走到今天。一路走来我们很感谢帮助过我们的同学和老师们,也衷心感谢队友们的坚持不懈,当然我们也感谢CIMA组织方筹办如此专业的赛事,使在校的同学们有机会展示自己,预热真实的商业世界。很喜欢我们队的座右铭:Keep oriented, stay gold!勿忘初心,方得始终。希望我们可以在GBC全球总决赛可以走得更远!”
    
    (文 张温梅洋/摄影 B-G队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