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学术  科研

浙大获批34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5-06-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宗文26802


    2015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年度项目和青年项目日前公布。浙江大学共获批34项,包括重点项目7项、一般项目17项、青年项目10项。
    
    
获批重点项目的7个项目分别是,光华法学院李有星负责的“互联网融资法律制度创新构建研究”、王贵国负责的“‘一带一路’战略中的国际法问题研究”、周江洪负责的“民法典编纂中的服务合同立法研究”,人文学院陶然负责的“韩国古代词文学及全集笺注”、吴秀明负责的“当代文学研究的‘历史化’及其主要路径与方法研究”,经济学院方红生负责的“基于一个改进的新财政集权理论视角下的财政收入集权的激励效应再评估研究”、潘士远负责的“专利制度与技术创新:理论与证据”等项目。
    
    
光华法学院王晖、赵骏,经济学院牛海霞、罗德明,公共管理学院陈宗仕、徐林,教育学院郑芳,中国西部发展研究院陈志新,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程乐、何莲珍、尚国文、沈国琴,人文学院潘立勇、陆敏珍、王德华、徐亮、章雪富等负责的17个项目获批一般项目;人文学院陈虹、王永杰、吴彦、张正萍、李旭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召峰,外国语言文化与国际交流学院罗峰、李文超,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刘于思,公共管理学院周云亨等负责的10个项目获批青年项目。
    
    
据了解,2015年浙大共有20个学科申报了125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7个学科的34个项目获得立项资助,立项率为27.2%。其中,立项数最多的是语言学和法学,各有5项立项;世界历史有3个项目获立项;国际问题研究立项1项,为近五年来首次立项。据悉,2015年度,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受理有效申报27916项,其中3777项获批立项,平均立项率为13.5%。
    
    
(高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