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夏群科团队加盟浙大

发布时间:2015-06-3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27025





    6月30日下午,浙江大学举行“浙大欢迎您”仪式,对受聘为浙大求是特聘教授的夏群科博士及其团队加盟浙大表示欢迎。“很高兴今天骄傲地成为浙大人,我们团队将努力为学校争光。”夏群科说。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出席仪式,代表学校向夏群科教授及其团队成员表示欢迎,并为夏群科佩戴浙江大学校徽。
    
    夏群科1992年毕业于南京大学,1998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博士学位。加盟浙大前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空学院教授。夏群科教授是国内最早进行深部矿物含水性研究的科学家之一,近些年主要以“中国东部岩石圈深部物质和超高压变质岩”为对象,综合运用岩石学、矿物学和地球化学的手段,开展“深部地球中水的分布和循环”等的研究,并取得突出成绩。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来浙大还不到两个月,学校各方面都为我们提供绿色通道,团队的安顿和办公室装修、实验室建设、仪器购置都非常顺畅。这些点点滴滴,让我们深受感动,也让团队感觉到到浙大是来对了。”夏群科说,团队接下来就要感恩,“我们要努力好好工作,把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工作做好,在浙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过程中,在振兴浙大理学的过程中,发挥我们所有的力量。”
    
    浙大人才办和地球科学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了仪式。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