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教育基金会获评国家5A等级

发布时间:2015-07-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张巧琼 编辑:高楚清70593


    由民政部组织开展的2014年度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工作日前结束,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被评为5A等级。据悉,本次评估有包括全国性行业协会商会、学术类社团、联合类社团、公益类社团、基金会和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类别的120余家组织参加评估,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是基金会分类唯一获评5A等级的组织。
    
    
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前身为“浙江大学竺可桢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4年3月。二十年余来,作为全国性的私募基金会,浙大教育基金会坚持“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的宗旨,立足浙大,服务国家教育事业发展和社会民生需求。近年来,基金会探索实施项目运作和项目设计,打造了心平奖教金、唐立新教育发展基金、文琴艺术团、馥莉食品研究院基金、邵逸夫医学研究中心和医疗中心、医德医风奖励基金、恒逸国际交流基金、亚洲未来领袖奖学金计划等特色项目,在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引进与对外交流、校园基本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2010年2月,浙大教育基金会获评4A等级。
    
    
本次评估是民政部首次引入社会组织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评估专家开展评估工作,评估采取自检自评、资格审查、专家组考察初评和评估委员会审核终评的方法进行。2015年4月,由中国社会组织促进会会长孙伟林带队的专家组来校,对浙大教育基金的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和财务等各方面进行实地考察,对基金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在6月16日全国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全体会议终评上,委员会专家认为,浙大教育基金会的工作“很有特色”,并对基金会将支持对象和服务工作放眼全国、放眼世界寄予厚望。
    
    
“基金会的点滴工作都离不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的帮助、支持和关爱。”浙江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胡炜说,基金会的每一分资金都来自于慷慨解囊的社会爱心人士和广大校友,很多项目设计理念都来自于捐赠者对教育的关注和对公益的关怀,这次民政部组织来自不同行业和组织的专家开展评估工作,为基金会“听诊、号脉、开处方”,更是给基金会带来了很多宝贵的工作思路和思想指引。他表示,基金会作为捐赠者与浙大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将进一步加强信息交流、管好捐赠项目,积极拓展和吸纳社会资源,为我国的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张巧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