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中国-东盟专家浙大研讨海洋科技发展

发布时间:2015-08-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卢绍庆66460





    8月11日上午,第二届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学术研讨会在浙大玉泉校区邵科馆开幕。东盟各国和国内海洋领域的50余位专家学者相聚一堂,以主题报告、自由发言、实地考察等方式,共同研讨海洋科技学术,共同谋划中国-东盟海洋发展良策。
    
    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浙大发展委员会副主席、海洋学院筹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子辰出席。
    
    中国和东盟国家山水相连、血脉相亲,经济合作日益深化,教育科技交往更加密切。浙江大学与东盟国家一直以来交往密切,人才培养、科研等务实合作取得了不少成果。浙江大学于2012年获得亚洲区域合作专项资金项目资助,于当年10月成功举办了首届“中国-东盟海洋科技学术研讨会”。此次举办的第二届研讨会主题为“海洋科学与技术”,与会专家将利用此次论坛搭建的对话平台,在近海工程、物理海洋、海洋生物学以及海洋海岸环境管理等领域,相互交流,携手进步。
    
    宋永华指出,浙江大学重视海洋科学与技术研究,以及海洋教育事业的发展。浙大依托舟山群岛海洋区位优势和浙大多学科综合优势,应该积极促进与东盟国家的海洋经济合作,文化交流,为东盟国家培养海洋人才,这符合东盟国家在与我国开展海洋合作的迫切需求。期待我们的合作成果也越来越丰富,越来越具体化,携手开启中国-东盟海洋合作的新篇章。
    
    据悉,研讨会为期一周,与会专家在学术研讨的同时,还将参观浙江大学舟山校区、国家海洋局第二研究所、舟山当地的企业以及电子商务企业-阿里巴巴集团。
    
    (文 陆兴华/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