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与国网浙江电力签约合作

“能源互联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揭牌

发布时间:2015-08-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贾爱民 卢绍庆69424





    8月12日,由浙江大学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合作共建的“能源互联网技术联合研究中心”在浙江大学揭牌。该中心将集聚校企双方研发力量,围绕能源互联领域的关键问题和核心技术,开展课题研究与技术攻关,为浙江电网的发展和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技术保障。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总经理肖世杰代表双方签约,并共同为研究中心揭牌。中科院院士、浙大电气工程学院教授韩祯祥出席签约仪式。
    
    
据了解,研究中心将落户浙大电气工程学院,下设能源互联发展规划、特高压电网安全技术、新能源互联技术、智能配用电技术和能源互联信息通信技术等研究室,在能源互联电网发展规划、特高压技术、新能源接入与消纳技术、海洋输电技术、智能配用电技术、信息通信技术等领域开展课题研究与技术攻关。
    
    
宋永华在讲话中说,浙大在能源互联网技术研发上具有集中优势,在能源互联发展规划、特高压电网安全技术、智能配用电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也处于国内外领先水平。希望校企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协同创新,在能源技术、能源体制上引领时代,更好地服务浙江、服务国家。
    
    
浙大电气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工业技术研究院和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文 高楚清 贾爱民/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