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出版社与施普林格再签合作出版协议

共同出版《中国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丛书》

发布时间:2015-09-07来源:浙大出版社作者:刘瑾 编辑:周炜59968


    8月26日,在第22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上,浙江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中国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丛书》签署合作出版意向书。
    
    
据介绍,《中国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丛书》是基于中国工程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中国智能城市建设与推进战略研究”的研究成果,也是中国中长期发展战略研究的项目之一,将系统且全面地分析面向2030年中国在智能城市方面的战略规划研究。丛书是我国第一套真正全面、系统地以“智能城市”为主题进行深入研究的丛书。共有47位相关领域的院士和180多位专家直接参与研究,实际业务单位提供一手数据,研究成果体系性、应用性强,将代表我国在智能城市研究方面的最高水平,是中国部署智能城市迈出的第一步。
    
    
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是世界知名科技出版集团,于2015年5月刚完成品牌合并,兼容了原施普林格科学与商业媒体(Springer Science+Business Media)和原麦克米伦科学与教育(Macmillan Science and Education)的业务范畴。
    
    
浙江大学出版社与施普林格的合作已走过10年。截至目前,双方共同出版了大约100部学术专著和5种期刊,其中35种入选中国对外推广计划,《中国科技进展》和《中国能源和资源的清洁转化与高效利用丛书》2个系列丛书获得中国文化著作翻译出版工程支持,在海内外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方共同设立的“科学出版基金”是中国第一支与外资出版社合作设立的出版基金,已经资助了许多优秀的中国学者。双方从品牌合作出发,带动外向型选题开发、学术出版流程规范化建设、纸质书与数字化产品的同步走出去,把中国的优秀科学家介绍到国际学术文化圈子,将中国最先进的科技成果展示到国际出版舞台,成为了我国科技出版走出去的模式范本。
    
    (刘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