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浙大中德管理培训合作项目迎来30周年

中德专家聚浙大话友谊谋发展

发布时间:2015-10-0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高楚清 卢绍庆58552





    2015年是浙江大学管理培训中心项目成立30周年。10月2日,项目合作单位浙江大学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的双方项目负责人、教师代表以及受项目资助的进修生代表,齐聚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共同交流分享项目成立30年来取得的成果和延续30年的友谊,商议中心今后的更好发展。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东北亚处负责人维利•兰格到会祝贺。原浙江大学副校长黄达人、原浙大党委副书记周文骞、原浙江省教委副主任缪进鸿、浙大管理学院教授许庆瑞院士等出席。
    
    
浙江大学管理培训中心由浙江大学与德国汉斯•赛德尔基金会于1985年在杭签约成立。30年来,中心始终围绕培养高层次人才的宗旨,顺应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趋势适时调整工作重点,组织培训了上千名优秀企业管理人才,开办了近千期来自全国各地的党政机关干部培训班,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作出了贡献。
    
    
作为中德政府间合作项目之一,中心非常重视对德国及欧盟经济和管理问题的研究,先后出版了系统研究德国经济和翻译介绍德国经济管理学术文献的文丛和译丛,并与德国及欧盟的许多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合作关系,共同开展课题研究,组织学术会议,促进了中德双方的学术和文化交流。
    
    
宋永华代表学校对支持中心发展的德国朋友和中方各级领导表示感谢。他说,中心充分发挥浙大的多学科优势,依托浙大经济、管理学科的雄厚师资力量,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与基金会紧密合作,为我国培养了大批高层次的管理人才和管理干部。希望中心顺应我国经济新常态对高层次、高素质经济管理和公共管理人才需求的更高要求,创新培训与管理模式,努力取得更大成绩。
    
    
维利•兰格表示,浙江大学管理培训中心项目已成为基金会所有项目的样板,成为促进中国经济改革发展的一个有效的发动机。与中国尤其是与浙江大学的合作,丰富了我们的人生,这不仅体现在工作领域的互相交流、互相尊敬、互相学习,还使我们对富有历史传承、文化博大精深的中国有了更深一刻的了解。希望在此基础上巩固发展,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文 高楚清/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