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头条

推进紫金众创小镇和工程师学院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5-10-2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周炜 卢绍庆15021





    10月28日,杭州市与浙江大学召开工作会议,专题研讨推进浙大紫金众创小镇和工程师学院项目建设工作。杭州市领导赵一德、许勤华、陈红英、张耕,浙江大学校领导金德水、吴朝晖、严建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浙江大学和西湖区、拱墅区有关负责人汇报了浙大紫金众创小镇和工程师学院的工作进展,会议就两个项目的战略选址、区域规划、政策保障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探讨。会议认为,紫金众创小镇和浙江大学工程师学院(浙江工程师学院)建设,是顺应全球创新趋势,响应国家和省市创新创业战略的创新之举、务实之举。市校双方高度重视,前期已经进行了卓有成效的对接工作,形成了共识,明确了方向。
    
    
会议强调,市校双方要进一步强化和扩大共识,树立支持浙大,落实好两个项目,就是支持区域创新发展的理念;要优势互补,形成合力,共同打造区域创新高地;要着眼现实,合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共同推进两个项目的早出成效、快出成果。浙江大学要利用科技人才集聚的优势,杭州要发挥区域、环境与产业的优势,有机结合互补,产生创新效应、聚合效应;同时,在推进项目的过程中,要着眼现实,合理解决实际工作当中的难题。
    
    
会议明确,杭州市和浙江大学要分别成立专项工作组,定向对接相关工作,共同解决实际推进过程中的难题。加强众创小镇和工程师学院的整体规划,从城市功能规划的角度研究如何在区域和大学之间形成功能性的创新平台。双方要深入研究,创新机制,进一步加强政策和财政的支持力度,解决实际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难题。
    
    
会前,市校领导赴浙大紫金众创小镇意向启动区块进行了实地调研。
    
    
(文 周炜/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