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中国科协点赞浙大APhO组织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12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若青、汪晓勇 卢绍庆17852






    “本届赛事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感谢浙大的教授们将物理学的前沿问题与高中物理进行了很好的结合,给出了精彩的赛题。”11月12日,中国科协在浙大举办中国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APhO)总结会,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楼伟代表科协在会上对浙大参与本届赛事的师生们表示感谢。
    
    
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每年举行一次,是目前亚洲最为重要的物理比赛。第16届亚洲物理学奥林匹克竞赛由中国科协主办,浙江省科协和浙江大学承办,于2015年5月4-10日在浙大举行,中国等25个国家和地区的26个参赛队共186名中学生参加比赛。
    
    
浙江大学高效、出色地完成该项赛事的承办工作,受到中国科协的高度肯定。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楼伟代表中科协向浙大赠送纪念品表示感谢。楼伟说,本届赛事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浙大物理学系的教授们将物理学研究的前沿问题与高中物理进行了很好的结合,这对未来中学物理的教学将产生很大影响;楼伟说,浙大对本届赛事的整体包装和设计,尤其是开闭幕式的组织,在历届赛事中表现突出;楼伟还对后勤保障和学生志愿者的投入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罗建红对浙大圆满完成本届亚物赛的承办表示欣慰,并希望物理学系把这种将前沿科学问题与普通问题相结合的出题方式加以推广和应用,以推动学校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
    
    
会议还对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物理学系、宣传部(新闻办)、团委、饮服中心、会议中心等24个竞赛组织工作先进集体,陆楠楠等先进个人(教师和学生)进行了表彰。
    
    
(文 王若青 汪晓勇/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