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大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时间:2015-12-08来源:作者:32275


   12月8日上午,浙江省委宣传部与浙江大学在浙大紫金港校区签约共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双方将共同努力,将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全国一流、特色鲜明、学风优良、影响广泛的高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仪式并讲话。
    
   部校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胡坚与浙大党委副书记任少波签订共建协议。
    
   根据共建内容,省委宣传部和浙江大学将共建学科基地,以马克思主义学科为中心,加强学科建设和理论研究工作;共建教学团队,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共建实践基地,推进师生了解国情省情,提高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共建骨干队伍,建设浙江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基地。
    
   金德水在讲话中说,高校肩负着学习研究宣传马克思主义、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大任务。一流的综合性大学必须建好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将以共建为契机,切实采取一系列措施来强化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钉钉子精神抓好落实。要整合资源,加大支持力度,加快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要坚持高标准的目标定位,创新体制机制,加快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的整体实力;要紧密结合浙江实践开展相关课题的协同攻关,推进理论创新和协同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决策咨询,发挥智库作用。
    
   胡坚表示,通过共建,期待马克思主义学院能在研究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校思政理论建设、对浙江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等方面走在前列。他表示,省委宣传部将整合有效资源,在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予以支持,提供交流平台,增加交流机会,努力把学院发展好、建设好,成为全国马克思主义学科建设和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镇。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鲍学军,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仪式。
    
   (陆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