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校市共商浙大台州研究院发展

发布时间:2016-01-22来源:作者:29674






    1月22日,浙大台州研究院建设工作座谈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浙江大学和台州市双方积极商讨,在台州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人才待遇等方面取得共识,努力将台州研究院打造成校市合作的典范。校长吴朝晖出席座谈会。
    
    吴朝晖说,浙大台州研究院是浙江大学和台州市合作的重要平台,台州市的装备制造业有着扎实的基础,浙大台州研究院为台州市产业的转型升级和吸纳高层次人才作了大量工作。在“十三五”期间,浙大将跻身世界一流大学,校市合作也将迎来新的机遇。他说,当前全球创新呈现出新的特点,创新资源加快流动,创新能力多学科汇聚,创新链条更长更宽,这突显出多学科高校的优势。他希望台州研究院要制定好科学的“十三五”规划,提前规划好园区的布局,完善好工作机制,加强对成果的转化,努力孵化出一批新兴产业,把浙大的科技进步辐射到台州乃至全省。
    
    台州市市长张兵向大家介绍了台州市的工作蓝图。他说在“十三五”期间,要将台州打造成先进的制造业基地,要以台州研究院为核心,建设好台州的科创平台,促进台州产业转型升级。他表示,台州研究院的基础设施建设、人员配备、人才待遇等方面,台州市会尽全力做好相关工作。张兵还对通过设立“研究生实践基地”、“选调生”等方式吸引浙大人才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座谈会。浙大研究生院、地方合作处、台州研究院、人事处、科研院,以及台州市政府、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市基础设施建设投资集团等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文/王若青 摄影/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