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综合

党委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6-02-2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卢绍庆33921




    2月25日下午,浙大党委中心组举行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认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治国理政、定国安邦的大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大力宣传、坚决贯彻。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学习会。
    
    会议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人民日报社、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3家中央新闻单位实地调研的相关情况,传达了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做好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意义、政治方向、目标任务和原则要求,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为学校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实践指南。
    
    金德水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准确把握新闻舆论工作的地位作用、职责使命、方针原则、任务要求和根本保证。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努力开创学校新闻舆论工作新局面。要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增强看齐意识,坚持党性原则,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做到爱党、护党、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及时宣传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等领域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事迹,讲好浙大故事,传播好浙大声音。要坚持改革创新,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推动媒体融合发展,抓好人才培养,加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建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三是要周密组织安排,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全校各级党组织、宣传部门及相关院系单位要以讲话精神为引领,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将提高新闻舆论工作能力水平与谋划“十三五”发展蓝图、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和贯彻“六高强校”战略结合起来,为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党委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文 江宁宁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