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浙大校友翁经科获斯隆奖

发布时间:2016-02-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王若青 周炜20704


    
    
    美国当地时间2月23日,艾尔弗·斯隆基金会 (The Alfred P. Sloan Foundation) 公布了2016年斯隆研究奖 (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名单,浙江大学生物技术专业2003届校友翁经科榜上有名。
    
    
翁经科1999年考入浙江大学,2003年毕业并获浙江大学生物技术专业学士学位,2009年取得普渡大学生物化学博士学位,2009-2013年在索尔克生物研究所跟随Joseph P. Noel从事博士后研究。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科生涯对我有影响至深的经历,我想特别感谢我本科毕业设计导师杜继曾教授,在本科最后一年让我对生命科学基础研究有了最初的深刻认识。杜老师对科学的执着追求和严谨态度一直是我后来自己科学道路的标杆。”翁经科说,“赴美至今,我有幸遇到很多浙大校友。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浙大校友们都务实而专心学术,平常谈天时也多谈论到科研与学业,与浙大的校训‘求是’不谋而和。”
    
    
    
    翁经科
现为美国麻省理工 (MIT) 的白头生物研究所 (Whitehead Institute) 成员,麻省理工学院助理教授,主要从事代谢变化、激素信号、种间化学交互、代谢工程、代谢和神经退行性疾病、草药等方面的研究。翁经科曾获得Tansley Medal (2013),ASPB Early Career Award (2014),Searle Scholar Award (2015) 等奖项。
    
    斯隆奖1955年设立,颁发给物理学、化学和数学领域的杰出青年,以向这些“早期职业科学家和学者提供支持和认可”,后来陆续增加了神经科学、经济学、计算机科学、以及计算和进化分子生物学。据悉,该奖项自设立以来共产出了43位诺贝尔获奖者,16位菲尔茨奖获奖者。
    
    (王若青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