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宋永华访问UIUC商谈联合学院筹备事宜

发布时间:2016-03-09来源:王若青作者:汪烨鹏13293

UIUC校长会见浙大代表团一行

UIUC教务长与浙大代表团举行会谈

浙大代表团参观UIUC教学实验室

浙大代表团听取UIUC专业方面的汇报


    3月4-5日,浙大常务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院长宋永华、副校长兼国际联合学院常务副院长应义斌等访问了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UIUC),商谈ZJU-UIUC联合学院筹备事宜。
    
    
宋永华等听取了UIUC相关院系对物理、电子与计算机工程、机械科学与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化学等专业的师资力量、课程建设、实验室情况的介绍,并参观了UIUC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土木与环境工程、机械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教学实验室及其它校园设施。
    
    
宋永华一行与UIUC工学院院长Andreas Cangellaris、常务副院长Martin Wong进行会谈,并就ZJU-UIUC联合学院运行模式、课程和实验室建设、师资聘任、招生策略、学位授予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沟通,并确定ZJU-UIUC联合学院将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
    
    
UIUC校长Barbaba Wilson和教务长Edward Feser分别会见了宋永华一行,UIUC校长高兴地表示将率团出席ZJU-UIUC联合学院的成立仪式。
    
    
据悉,UIUC建立于1867年,是美国“十大盟校(Big Ten)”创始成员,被誉为“公立常青藤”。经过140多年的发展,UIUC工学院多年稳居全美前五,其工程物理、土木工程、材料、电气、电子、计算机、机械等学科水平排名全美前五名。今年2月1日,教育部正式批复同意浙大设立ZJU-UIUC联合学院,探索国际联合办学。
    (汪烨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