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物

要“recruit the best” 还要“keep you happy”

李飞受聘浙大求是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6-03-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周立超11478






    “佩戴上校徽,也就成为了浙大的一员,也就有义务和责任,为浙大的发展做出自己的力量。”3月9日下午,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农生环大楼举行“浙大欢迎您”仪式,昆虫学专家李飞受聘为求是特聘教授,加盟浙大农学院。
    
    李飞教授生于1977年2003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进入清华大学生物信息学研究所做博士后;2005年起在到南京农业大学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李飞教授主要从事昆虫学、昆虫分子毒理学、昆虫基因组学等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在昆虫基因组分析方法的优化和提高、昆虫转录组数据分析平台构建及其利用、昆虫非编码RNA基因的转录调控和功能分析、昆虫抗药性基因的进化分析和功能研究等方面有独到的建树;先后主讲《植保生物技术》、《昆虫分子生物学》、《昆虫基因组学》和《高级生物信息学》等课程;曾入选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
    
    浙大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为李飞佩戴浙大校徽并向其表示祝贺。他说,浙大农学学科历史悠久,底蕴深厚,近年的发展取得很多成就,在C9高校农科中独树一帜。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我们要‘recruit the best’,还要‘keep you happy’”,通过不断的支持、服务和关心人才,为其发展提供保障。希望李飞教授能继续发挥聪明才智,为学校和国家的农业发展做贡献。
    
    李飞教授向学校高度重视人才表示了感谢。他说,浙江大学农学方面的几个专业在全国的处于领先水平,非常高兴自己选择到这样一个平台来工作。他回忆了十年前在清华大学的导师李衍达院士对他的嘱托——希望他发扬生物信息学这样一个交叉学科的研究特点,为农业领域里面的生物信息学做出他自己的一点力量和贡献——并表示,自己在“非常happy”的同时要更加努力,今后要发扬求实创新精神,在工作中做出更多卓有成效的成果,为浙江大学的发展尽自己的绵薄之力。
    
    浙大人才办、农学院党政领导出席欢迎仪式。

    
    (文 夏平/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