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今天,2300余位研究生从浙大毕业

发布时间:2016-03-30来源:作者:20805






    
    人生数载浙大梦,一路求是一路情。3月30日,浙江大学举行2016年春季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2300余名硕士、博士毕业生参加典礼。
    
    毕业典礼由副校长严建华主持典礼。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与校长吴朝晖共同按动水晶球,正式启用了浙江大学新版学位证书。校领导张宏建、朱世强、胡旭阳,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树锋、文科资深教授张文显、姚先国出席。
    
    吴朝晖向所有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祝福他们拥有灿烂的前程,他寄语广大毕业生,要以海纳江河的胸襟,兼容并包传承求是精神。善于跨学科思考、跨领域联通、跨界点创新、跨文化交流,在广泛涉猎中丰富认知,在博采众长中掌握真理,在交叉合作中开拓创新,在理解包容中厚积薄发,努力用求是精神铸就笑傲人生的格局。要以开物前民的气概,攀登跨越笃行创新传统。有敢为天下先的锐气和甘坐冷板凳的定力,不人云亦云、不随波逐流、不投机取巧,在挑战权威中建构自信,在探索未知中积累才干,在承担压力中磨练意志,在攻克艰难中激发潜能,努力用创新思维塑造引领未来的品格。
    
    “你们就要走出校园,你们从来未曾离开;你们就要奔赴远方,你们永远就在浙里。母校是你们人生的灯塔,心灵的港湾,精神的家园。” 吴朝晖说。
    各学部、各学院(系)主要负责人,毕业生导师、亲友们在现场观礼。
    
    毕业典礼在共唱浙江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随后,现场分批进行2016年春季研究生学位授予仪式。主席台领导及嘉宾为身着学位服的研究生正冠拔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一道分享硕士、博士毕业生完成学业的喜悦心情,见证他们获取学位的庄严时刻。
    
    “浙大教给我一种震撼,我所认识的浙大老师无一例外都是敬业且有学识的,这让我不断受到人格魅力的感染。”光华法学院博士生傅一彬感慨,“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在浙大学习的记忆,会使我始终感到一种鞭策和动力”“浙大为我们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不仅在科研领域,还有人生发展的实践机会。”外语学院硕士毕业生任婉说。
    
    握手、合影、拥抱、凝望……仪式后,很多毕业生久久伫立不愿离去。毕业了,有太多的青春在浙大度过,很不舍;有太多的留恋在浙大发生,情难忘。光阴带走了青春的故事,在浙之滨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文 柯溢能
许景涵袁明清 学生记者/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