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傅振邦来浙大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31来源:作者:11906






    
    3月31日,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来浙大就学校共青团、学联、学生会等组织改革进行专项调研。校长吴朝晖会见傅振邦一行。
    
    
傅振邦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背景。他说,共青团是共产党的得力助手,要立足保持和增强团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着力解决部分团、学组织“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等突出问题,按照“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四维工作格局要求,积极推动团、学组织的改革。傅振邦表示,改革绝不是削弱共青团的力量,而是要让共青团更加坚定有力,更有活力。他希望浙江的高校要先行先试,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活力为重点,着力推进组织创新和工作创新,进一步夯实团、学组织的群众基础。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从优化共青团的领导体制和运行机制,完善基层团组织,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加强团干部管理和培养,强化相关保障机制等方面介绍了共青团改革的相关思路。他还就如何深化、完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进学联、学生会的运行工作机制等作了相应说明。
    
    
浙大党委副书记胡旭阳认为团组织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工作是党全局工作的组成部分。“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学校团学组织要认识好自身的政治属性,把握青年需求和时代特征,从青年人固有的特点出发设计活动,以文化为载体开展教育和思想引领,助推青年的发展。
    
    
浙江大学校院两级团委书记代表、青年教师、学生代表以及浙江省部分高职院校团委书记代表参与座谈会并做交流。
    
    
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主持会议。浙大校长助理杨鲜兰,团中央学校部、共青团浙江省委、浙大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浙大副校长严建华还陪同傅振邦一行参观考察了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元空间”,并就基地的运作及学生创新创业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傅振邦对浙江大学学生在创新创业方面表现出的热情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
    

(文 王若青/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