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要闻

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办理工作启动

发布时间:2016-04-01来源:作者:7598





    3月31日上午,学校召开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送达会,研究部署提案办理工作。七届三次教代会代表共提交提案92件,正式立案69件,作为意见、建议22件。每位校领导将领办1件以上教职工关注度高、影响面大的重点提案。
    
    
浙大党委书记金德水从2016年学校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就做好教代会提案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坚持师生为本的服务理念贯穿提案办理始终,发挥教代会作用,调动教职员工主人翁意识。通过开展提案办理大检查,久久为功狠抓提案办理责任落实,将师生是否真正满意作为办理的标杆。
    
    立案的69件提案中,综合类17件,组织人事类11件,教育教学类12件,学科、科研、实验类5件,大后勤类24件。提案中,关注学校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的提案较多,提案质量有进一步提高,立案率明显提升;教育教学类提案逐年增加,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明显增多,提案结构进一步优化。
    
    后勤管理处、人事处、本科生院、房地产管理处作为今年的提案“大户”,被提案委列为重点承办单位。会上,校领导金德水、邹晓东、胡旭阳等将提案一一交到主办单位负责人手上。
    
    送达会由邹晓东主持,胡旭阳通报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审理和校领导领办提案等情况。七届三次教代会提案送达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机关部处、直属单位、校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校教代会提案委全体成员、提案人代表,校教代会代表团正副团长等参加会议。
    
    (文 柯溢能/摄影 张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