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浙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6-05-0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江宁宁 周立超23704





    5月3日下午,浙大举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书记金德水针对全体中层干部提出要“尊党章、守党规、修党性、树党威”,进一步正本清源、坚定理想、划清底线、摆正位置。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主持会议。
    
    金德水指出,“党章、党规、党性、党威”四个方面是一个有机整体,契合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要求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际需要。“尊党章”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章蕴含的政治纲领、党的性质、党员与党的组织、党的会议制度、党的纪律等无产阶级建党“基因”,切实掌握党的基本路线、党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民主集中制等党章中的重要“法宝”,坚持用好党章中的思想精髓,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全党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守党规”,就是要重点掌握“四个廉洁”、“四个自觉”,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自觉保持人民公仆本色,自觉维护人民根本利益,自觉提升思想道德境界,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生活纪律,坚决执行八项规定。要“修党性”,增强政治意识,保持对党绝对忠诚;增强大局意识,认识服从维护大局;增强核心意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增强看齐意识,执行中央决策部署。要“树党威”,深刻认识党的威信根植于人民群众的拥护,根植于党领导的事业,根植于自我革新的勇气,根植于清正廉洁的生态,进一步在“得民心”“抓落实”“补短板”“自身硬”中维护党的权威,树立党的威信。
    
    金德水对如何进一步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摆正位置提出要求:作为一名中层干部,要带头在所在单位、所在党支部认真讲好党课,将中央精神与学校工作实际、师生思想实际有机结合起来;作为一名普通党员,要认真参与到“两学一做”当中,学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写好心得体会,联系服务好群众,开展好批评与自我批评,锤炼坚强党性;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认真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作为一名浙江大学教职工,要投身到贯彻落实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实践上,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根据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的精神要求,党员校领导要带头讲党课。除了本次党课外,金德水还将在所在党支部以及面向全体教师和全体学生党员分别讲党课。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严建华、张宏建、应义斌,校全体中层正职干部出席会议。
    
    (文 江宁宁/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