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与义乌市举行合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5-11来源:作者:18287





    5月9日上午,浙江大学与义乌市在浙大紫金港校区举行合作座谈会,回顾校市合作取得的成就,并就新一轮合作交流座谈,交换意见。浙江大学党委书记金德水出席会议并讲话。
    
    
金德水表示,浙江大学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特别是对义乌这样的新兴城市提供支持,更是责无旁贷。近年来,浙江大学重视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在青年人才的引进和培养上走在前列,这为学校的进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市校双方未来的合作重点在三个领域,一是推进科技合作领域,二是探索教学项目,三是提高附属四院的医疗水平。希望双方进一步集中力量,聚焦典型,放眼未来,实现共赢。
    
    
金华市委常委、义乌市委书记盛秋平说,义乌的发展离不开浙大的鼎力支持,浙大四院的定位为义乌城市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支撑。目前有10项国家级改革在义乌试点,盛秋平希望与浙大继续开展相关合作。金华市副市长、义乌市市长林毅向会议介绍了市校合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合作设想。浙大医学院附属四院院长陈亚岗同时汇报了医院运行情况。
    
    
据悉,2009年1月,浙江大学与义乌市签约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产业科技、决策咨询与文化建设、新农村建设、人才培养与引进、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双方合作建立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四医院,共建浙江大学义乌创业育成中心,引进高科技项目45项,并设立了技术转移中心等,共同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副校长罗建红主持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义乌市领导陈秀仙、宋英豪、徐涵兴、王新锋和市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座谈会。
    
    
    
(文/陆兴华 摄影/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