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与新昌县签约合作

发布时间:2016-05-11来源:作者:17940





    5月11日,浙江省新昌县委县政府一行访问浙大,与浙大工研院、学工部签约,共建众创空间和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浙江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浙江大学捐赠1000万元,支持学生创新创业。
    
    捐赠、签约仪式在紫金港校区举行。副校长罗卫东主持仪式。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捷昌线性驱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仁昌颁发捐赠证书和铭牌。该捐款将在浙大教育基金会下设立“浙江捷昌驱动大学生创业创新专项基金”,定向用于支持竺可桢学院创业与创新强化班等单位奖学金、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及学科建设。
    
    浙大工业技术转化研究院与新昌县政府签订共建众创空间协议。双方将建设新昌县众创空间,包括科技创业孵化中心、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中心、创新创业服务中心等产学研协同创新平台。
    
    浙大党委学工部与新昌县政府签订共建协议,将建立“浙江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新昌基地”,由新昌县政府遴选当地优秀企事业单位接纳浙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金德水书记与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为实践基地揭牌。
    
    金德水书记代表学校向新昌县对浙大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新昌是工业强县,也是改革新县,生态、文化、旅游共同发展,在全国拥有较高的知名度。今天签署了县校合作协议,学校有关部门要历史担当,全力抓好落实,切实服务好地方发展的需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在更多领域开展全面而有效的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浙大有关院系与新昌县部分企业签订了生产用辅酶菌种改造和多晶型药物的结构和性能研究等科技项目合作协议。
    
    浙大校办、学术委员会、地方合作处、发展联络办、就业指导中心、竺可桢学院等部门,新昌县38家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出席仪式。
    
    (文 夏平 / 摄影 汪晓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