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美文  博文

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创一流

发布时间:2016-06-1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 周立超13076




    6月14日,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召开。
    
    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会议对拟提任学校常务副校长人选进行了民主推荐和投票,听取了党委常务副书记邹晓东所作的学校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报告和学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整改情况报告,通过了中共浙江大学第十三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会议认为,自学校面向全体党员召开动员大会以来,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组织领导下,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各级党组织发动广大党员认真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深入推进“五好”党支部创建,大力实施“先锋学子”全员培训、“事业之友”党员与非党员教职工联系结对制度,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引向深入,探索了有益经验,营造了浓厚氛围,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阶段,要进一步结合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实际,抓好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进一步结合庆祝建党95周年,加强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开展“两优一先”表彰活动,营造良好的氛围;要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层层抓好任务落实;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各项短板,把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进一步强化指导督促,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参与学习教育的主动性、积极性,在“两学一做”中发挥应有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指出,持续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坚定不移推进作风建设和反腐廉政建设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精神,通过强化组织领导、责任落实和长效机制,在校院两级公务接待、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出国境管理等方面深入自查自纠、狠抓整改落实,取得了积极成效。下一阶段,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意识形态责任制,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进一步查漏补缺,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回潮反弹;要结合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树立优良的校风师风教风学风;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健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常态化机制,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进一步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创一流,为浙江大学早日进入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党委委员出席会议。非党员校领导,总会计师、校长助理,校纪委委员,党群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文 陆兴华/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