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综合  院系

油菜品种“浙大619”入选省十大好品种

发布时间:2016-06-23来源:农学院作者:10853


    近日,农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周伟军教授课题组选育的优质高产抗病油菜新品种“浙大619”入选浙江省“十二五”十大好品种。
    
    
据介绍,“浙大619”芥酸含量0.1%、硫甙含量18.4μmol/g、含油量高达47.7%,显著优于审定标准。该品种抗病性强、适应性广,菌核病发病率与病情指数比对照减29.6%与减32.5%,病毒病发病率与病情指数比对照减22.2%与减30.2%。“浙大619”花量足、花色艳,也是观光休闲农业的理想品种。
    
    
据悉,该品种是周伟军课题组采用芸薹属种间杂交、胚挽救、倍性育种等技术,于2009年成功选育出的新品种。2010年以来连续6年列入浙江省油菜主导品种,累计推广222.6万亩,增效4.32亿元。
    
    
另悉,课题组还研发了“浙大619”移栽高产栽培、免耕直播高产栽培等集成技术及高产栽培模式图,实现全程机械化移栽与收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