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4项成果获国家科学技术奖

发布时间:2016-01-18来源:作者:420




    1月8日上午,2015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揭晓。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浙江大学教授郑树森、徐世烺、黄河、何勇作为项目的第一完成人代表获奖团队领奖。2015年度,浙江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完成的4项成果获得表彰,其中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1项,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

    浙江大学医学院郑树森教授领衔的“终末期肝病综合诊治创新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建筑工程学院徐世烺教授领衔的“混凝土结构裂缝扩展过程双K断裂理论及控裂性能提升基础研究”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医学院黄河教授领衔的“异基因造血干细胞移植关键技术创新与推广应用”、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何勇教授领衔的“植物-环境信息快速感知与物联网实时监控技术及装备”获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1998年以来,浙江大学作为第一完成单位获国家科学技术奖85项,包括国家科技进步奖(创新团队奖)1项、自然科学奖12项、技术发明奖15项、科技进步奖57项,获奖数量在全国高校位居前列。

    为了增进公众对于这些科学研究的理解,求是新闻网记者团队前期对获奖项目进行了采访与解读,请关注专题报道一一了解获奖项目。

    (周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