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四校留学生齐聚浙大参加海洋学科游学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09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夏平 卢绍庆1618

“伸出你的手,向浙大说声‘Hi!’”125日,第二届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留学生游学活动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开幕。获得今年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的38名留学生将从这里开启一次学术和文化之旅。

中国政府海洋奖学金项目自2012年启动,由国家海洋局和教育部共同出资,国家留学基金委负责招生录取和日常管理,主要用于资助南海太平洋和印度洋周边国家和地区及非洲发展中国家的优秀学生和青年学者,来华攻读海洋及相关专业的硕士或博士学位。首批培养院校确定为中国海洋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和厦门大学,截至2015年,该项目已成功招收了来自亚洲、非洲、欧洲、拉丁美洲等的27个国家的71名学生。

为深化海洋奖学金学生对中国海洋事业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奖学金学校间及学生间的交流与互动,并增强留学生对中国文化的理解和认同,自2015年起,奖学金委员会每年组织获奖学金的留学生参加短期的游学活动。今年,共有来自泰国、印尼、越南、埃及、斯里兰卡等10个国家的38名海洋同学参加。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朱世强在欢迎辞中说,“你们都来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海洋联系着我们彼此,你们也是中国与你们国家海洋合作的桥梁。”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在中国学习、生活的机会,学有所成,投身人类的海洋事业的同时,为搭建彼此的友谊之桥、交流之桥、合作之桥做出贡献。

据悉,本届游学活动共进行5天,除了举行专业讲座,参观浙大舟山校区的海洋实验室之外,还将组织参观杭州和舟山两座城市的文化历史景点,举行四所高校羽毛球友谊赛等文化交流活动。

来自埃及的艾娃同学说,非常开心能够参加这样一个项目。中国是自己一直向往的一个国家。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更多海洋学知识的同时,能够学到更多中国的文化,与在座的同学结交成很好的朋友,共同拉近国与国之间的距离。

(文 夏平 / 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