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12月10日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高校师生强烈反响

发布时间:2016-12-15来源:CETV-1作者:浏览:1206



中国教育电视台一套(CETV-1)12月10日综合报道: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引发高校师生强烈反响


报道中浙江大学片段解说词与采访如下


    在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们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后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讲话精神,继续探索思政课新模式。

  

    “我们作为基层工作者,要正人,先正己,重言传,更要重于身教,还要做学生的陪伴者和贴心人。帮助学生把准人生奋斗的方向盘,激活青春奋斗的发动机。”(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同舫)

  

    “首先第一个感受是备受鼓舞,然后就是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博士研究生,我感觉(就是)自己身上的使命也是非常重大的,所肩负的责任也是非常重大的。”(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6级博士生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