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补足精神之“钙” 做强壮的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6-12-16来源:中国教育报作者:沈秋芳709

在博士生涯第三年,能参与“两学一做”专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学习教育,是一件既幸运又幸福的事。在线下,我们与全国师生近万名党员现场听课,领会学习精神与要旨;在线上,我们共同学习网络课程,参与班级研讨,检验学习成效。过去的一个多月,党章党规如山令,系列讲话入人心。

坚定理想信念,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出生于和平发展时期的我们,拥有优越于前辈们的生活条件,但却充满更多的诱惑与困惑。当意志摇摆、信念不坚定,就易得“软骨病”“败血症”。党章党规、系列讲话是共产党人的精神食粮,着眼于新常态,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政治方向,从一开始补足精神之“钙”,做四肢强壮的共产党员。

坚持知行合一,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社会的浮躁之风偷偷地渗入校园,一些短板体现在学生们的实践能力和为人修养上,易导致心高气躁、真理难辨。如何培育正确的价值观,正是我们的必修课之一。我们青年学生党员在求学路上,需悉心谨记勤思善学,学以致用,明辨是非,做内心充实的共产党员。

坚守服务于人,青春使命,责任担当。大学入党以来,常常看到周边的优秀青年党员热心于服务事业,以此扛起一份责任与担当,发挥出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同于“精致的利己主义者”,这类学生拥有更高的自我认可度和群众满意度。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们坚信这一份的青春使命与责任担当,历练了服务益人的胸怀,乐于奉献,敢于人先,做头脑纯粹的共产党员。

今天,我们是大学生党员,为成为一名真正的合格党员武装头脑、修炼身心;明天,我们走出校园,为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仍将坚定信念、付诸行动。

作者系浙江大学农学院博士生沈秋芳

(2016年11月23日《中国教育报》10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