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6-12-26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周立超2802

12月23日下午,浙江大学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校党委书记金德水面向全体参会人员宣讲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提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开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新局面。

金德水指出,中央时隔11年再次召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反映了本次会议是一次事关全局、明确方向、固本强基的会议。在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召开不久召开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也充分体现了中央对高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抓好思想政治工作是高校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实际行动,是统筹推进党建伟大工程和党的伟大事业的必然要求。因此,要将学习贯彻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将两者充分结合起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认认真真抓好巩固提升,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发展新局面。

金德水强调,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推进高校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不忘初心,旗帜鲜明地坚持正确办学方向,进一步正本清源、认清方向,切不可迷失方向。需要坚持核心,理直气壮地加强党的领导,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需要保持恒心,坚定不移地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持之以恒抓制度建设、文化建设,让敬畏之心成为一种自觉、一种常态。需要坚守匠心,义不容辞地扛起立德树人的责任,在提高能力、改革创新、精益求精上下功夫,打好提高立德树人质量的攻坚战。

金德水强调,要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动力,带动学校办学治校水平的全面提升。一要坚定不移地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坚定“三步走”目标愿景,全面实施“六高强校”战略,主动服务国家重大需要。二要牢固树立“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理念,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发挥好思想政治理论课主渠道作用,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到教书育人全过程。三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增强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建设一支与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相适应的教师队伍。四要坚决落实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牢牢把握党对各类阵地的管理权和主导权。五要结合学校综合改革和“十三五”规划,强化问题导向,推进工作创新,加快探索建立适应国际化办学需要的思政教育体系。六要加强党对学校的领导,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切实把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优势转化为学校发展优势。

全体在杭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代表、辅导员代表、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文/沈梁燕 摄影/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