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新年贺词:同心携手 共创一流

校党委书记 金德水 校长 吴朝晖

发布时间:2016-12-31来源:浙江大学作者:金德水 吴朝晖3673

开拓奋进又一年,勇立潮头启新篇。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们谨代表浙江大学,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海内外校友和长期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诚挚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全校师生团结一致,强优势、补短板、谋全局、创一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交出了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的满意答卷,完成了第三次教育教学大讨论,履行了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使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国际论文及引用、荣获国家科技奖励、授权专利数、科研经费等重要指标继续保持全国高校前列,学科和人才队伍建设成效明显,紫金港校区西区、舟山校区、海宁国际校区、工程师学院、紫金众创小镇建设迈出了重要步伐,开放发展格局日臻完善,国际声誉跻身世界百强。

我们高兴地看到,一年来学校有70多个学生团队问鼎国内外重大竞赛,近800名毕业生进入世界百强名校继续深造,一批教职工获得国家各类重要表彰和荣誉,90余位海外英才全职加盟浙大,1920余名师生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还有更多的师生正在追寻人生梦想的道路上执着前行,师生的成长进步始终是求是园中最美的风景!

2017年,浙江大学将迎来双甲子华诞。120年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是一代代浙大人的不懈追求,今天我们更加有责任、有能力、有信心实现这一宏伟目标。在新的一年里,全校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围绕“十三五”规划确定的任务,进一步聚焦立德树人,服务创新发展,深化综合改革,优化战略格局,落实师生为本,全面从严治党,扎根中国大地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以更加优异的办学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当今世界正处在创新、开放、联动、包容的时代,全球浙大人日益成为心手相连的“发展共同体”。我们要以纪念建校120周年为动力,进一步弘扬“海纳江河、启真厚德、开物前民、树我邦国”的浙大精神,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络,为师生员工成长成才、创新创业搭建广阔舞台,携手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不忘初心,努力奋斗,共同为促进社会进步、实现民族复兴、服务人类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生活幸福、快乐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