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日常新闻

浙江经视2017年1月9日报道

浙大能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 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7-01-23来源:浙江经视作者:浏览:1688


浙江经视2017年1月9日报道:浙大能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 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

能源清洁利用——这是一个事关全人类未来发展的重要科学课题,也是作为全球最大能源消费国的中国在21世纪面临的重大国家需求。

在浙江大学,一个汇聚了老中青三代科学家的创新团队,致力于能源清洁利用研究已达30多年。这支队伍现有45人,最年长的老专家已经年过八旬,而年轻的成员是一批“80后”。他们多年的努力,已经在相当程度上改变了我国能源利用的旧面貌,为绿色和可持续的社会经济发展不断注入巨大动力,也在世界能源技术发展历程中刻下了中国符号。

1月9日,岑可法、倪明江、严建华、骆仲泱、樊建人等科学家领衔的浙大能源清洁利用创新团队荣膺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