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新闻瞬间

不忘初心 实干担当 再上台阶

第七届教代会暨第二十一届工代第四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15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陆兴华5588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天职,在人生踏入50+的时候,我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就是要成为学生喜爱的老师。”环资学院教授王珂的发言道出了一名教师对教书育人事业的热爱和追求,不时引来与会代表热烈的掌声。

1月14日上午,“双代会”举行第二次会议,建工学院陈云敏院士、教育学院徐小洲教授、物理系许祝安教授、光电学院仇旻教授、环资学院王珂教授和医学院黄河教授作大会发言。6位教授分别围绕“科学精神与一流学科建设”、“探索更美好的教育”、“从凝固态物理前沿看科技创新”、“科技创新与国家需求”、“立德树人:一位50+教师的愿望”及“凝心聚力、民主管理、争创一流、助推发展”等主题,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浙江大学在创建一流的进程中,要清醒地认识到我们与一流名校的真实差距,要最大程度地发挥教师的创造力,维护好求是创新的学术氛围,构建起科学的学术评价体系,采用更灵活的政策重点支持有特色的学科。要立德树人,成风化人,让更多的老师把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育人中。

会议听取了提案工作委员会主任叶桂方作的提案工作报告。七届三次教代会期间,教代会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围绕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深入调研,以提案形式提出意见和建议92件,经校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审理,最终立案69件。根据浙江大学教代会《优秀提案评选办法》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评选办法》,提案委评选出了七届三次教代会优秀提案和提案办理先进单位。

会议表彰了“关于加快建设紫金港校区具有历史底蕴与现代科技特色文化区块的建议”等7优秀提案,宣传部、人事处和后勤管理处3个提案办理先进单位。校领导金德水、吴朝晖、严建华、张宏建、应义斌、朱世强等为获奖代表颁奖。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胡旭阳致闭幕词。他说,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浙江大学决胜世界一流大学“三步走”第一步战略目标的重要机遇期和冲刺期。校“双代会”肩负重大责任和光荣使命,要不忘争创一流的初心,充分激发广大教职工投身“双一流”建设正能量;要发扬实干担当的精神,积极推动广大教职工更好担起立德树人崇高使命;要增强自我革新的勇气,努力开创新形势下“双代会”工作新局面。

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主持会议,520余名代表出席。

(文 陆兴华/图片由校工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