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汇聚企业家校友力量 助力百廿年校庆

发布时间:2017-01-23来源:浙江大学:求是新闻网作者:周立超1591

    1月20日,上市公司企业家校友联谊会庆祝浙江大学120周年华诞暨2017新年论坛在北京举行。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两院院士路甬祥老校长,全国政协外事委员会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潘云鹤老校长出席论坛并讲话,原中纪委副书记刘锡荣,全国人大常委、原全国社保基金理事长谢旭人,原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原副主席陈明德,全国人大常委、中科院副院长、浙大北京校友会会长丁仲礼等在京校友代表参加论坛。浙江大学校长吴朝晖致辞。

    路甬祥老校长在讲话中祝贺母校在两个甲子的办学历程中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同时也衷心祝愿从今年开始浙江大学即将开启第三个甲子的新征程,能够在创建有中国特色和浙大自身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中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国家民族,为人类的进步贡献出我们的力量。路甬祥还对母校的企业家校友们为中国的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巨大贡献表示祝贺,预祝浙大校友中能产生出更多有理念、有梦想、有成就、有贡献的科技创新人才和优秀的企业家。

   潘云鹤老校长在讲话中指出,随着人工智能的发展和演化,计算机教育已经成为目前全球的热点话题,他勉励企业家校友和学校科研工作者们要在新的时期着眼于人工智能的发展,布局计算机教育与人才培养。同时希望浙大在未来能够加快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教学的智能化发展,在培养创新型人才,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方面做出贡献。

    吴朝晖在致辞中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目前的发展情况。他表示,学校在构建开环的教育教学体系、构建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构建开源的思想文化高地、构建网络联接的治理结构等方面都需要校友力量的支持,需要校友资源的融入,需要校友网络的联动。在实际工作中,希望能发挥校友育人功能,嵌入开环的人才培养体系;拓展校友创新空间,融入开放的创新生态系统;挖掘全球校友资源,传承开源的大学精神文化;加强校友组织创新,构建互联互通的全球校友网络。吴朝晖说,学校的发展历程离不开广大校友的关心和支持,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未来之路上,期待更多的浙大人能凝聚在一起,同心同德、群策群力,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加快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

    在随后的论坛环节中,各位校友纷纷祝福母校120周年华诞,并就经济形势、人才培养、校企合作、产业融合与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在服务国家战略,适宜社会变革、支持学校发展等层面畅所欲言、出谋划策。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