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浙大师生原创《梦与追求》MV发布,汪峰也点赞

发布时间:2017-02-05来源:新华社新闻客户端作者: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浏览:9966

浙大的1个班级,为了一首传唱了12年的班歌,自发聚集起了上下19级的校友和15位教授级的班级老师,历经6个多月,60人参与录音,100人参与现场演出,120人从全球10个国家30个城市线上出镜,120人、7家公司参与众筹支持,完成这首歌。

《梦与追求》

作词:刘征 王润宇 

作曲:陈艺超 王润宇  

心中的梦想谁不曾拥有 

在梦想的路上我们放飞自由 

如今要扬帆起航 

心中的目标我自己把握  

斑斓的灯火谁不曾寂寞

是我们相知相拥都不被冷落 

在布满荆棘的道路上 

我们共同努力并肩踏平坎坷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广 

我愿坚持心中的理想  

舞台多广目标就有多大  

但这里永远都是我们的家  

让我们肩并着肩手挽着手  

用一砖一瓦搭起明天的高楼  

当我们抬头看梦的尽头  

有无数悲喜交融的感受  

让我们肩并着肩手挽着手 

像是一条奔腾不息的河流  

奔向明天创造成就  

努力向前是我们永远不变的追求  

Dream  

他们是谁

浙江大学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简称强化班,是18年前在浙江大学时任校长潘云鹤院士的积极倡导下,由吴晓波、魏江、陈劲三位老师牵头创建,由竺可桢学院负责的交叉特色班级。  

十八年的岁月,强化班已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优秀的青年企业家;十八年的历程,强化班从未停止改革创新的步伐,历久弥新。  

他们的创业成绩

走到今天,同学们大多不以“学霸”自居,因为他们最闪亮的成绩是创业,从强化班已经走出超过百位公司创始人、联合创始人,创立的公司市值超过百亿元。

弄潮十八年,创心不停,创行未止,强化班已成长为全国毕业创业率最高的本科班级之一。

为什么唱这首歌  

有人说,“我们生来就是来挑战生活的,但又迟早会被生活打败”。即便如此,总有人会忘了“安稳的铁饭碗”、忘了“婚房”、忘了“房贷”,去争做这场挑战的幸存者。  

我们不去高大上地歌颂理想与追求,但至少,我们坚信这个世界需要更多年轻人发声,需要更多青年人去探索,需要更多年轻人用自己的行动去诠释对社会对商业的理解,从而创造更多可能!  

创业者从来是饱受争议并且孤独的。ITP创办18年之际,师生们不约而同地回到原点重新录制《梦与追求》,是对大学同窗友情的纪念,也是在沉淀一种不甘平凡的坚持,更是在为同样默默奔跑在创业路上同伴呐喊助威!

让更多人听见这首歌

《梦与追求》单曲在“碎乐”平台上首发时得到了名音乐人汪峰老师的点评和鼓励,他也送上了对浙大师生的美好祝福。

“润宇是我认识的好朋友,他告诉我这首歌曲是写给浙大历届师生的,为他们的梦想加油。我觉得这个想法特别好,这首歌也承载了满满的正能量。我想在这里,带来润宇和我给浙大所有师生的祝福,希望你们开心地学习,开心地享受生活。” 

《梦与追求》单曲已在QQ音乐、网易云音乐、虾米音乐等音乐平台上线。  

音乐的使命就是跨越时空传递精神和情感,今天我们把一份初心再次注入其中,为的是连接下一个十八年的你、我、他。 

《梦与追求》已被浙江大学120周年“2017·爱你一起”校庆歌曲集收录,并将在今年发行。


内容来源:新华社新闻客户端、创新与创业管理强化班IT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