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7-02-2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沈梁燕 袁利民3525

2月19日上午,浙江大学党委召开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研讨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思路和实施意见。校党委书记金德水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金德水指出,继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后,中央于近日举办了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题研讨班,发布了《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施办法(暂行)》,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等教育的关心和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论述,已经成为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央关于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方向、目标、蓝图、任务等一系列重大部署,为我们提供了重要遵循。学习、贯彻、落实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我们要在入脑入心上下功夫,在立德树人上求突破,在狠抓落实上见成效。

金德水强调,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一要更加深刻地把握高校在“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的责任和使命,更加深刻地落实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这一核心要求,在“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中体现价值追求,筑就中国高等教育的历史地位。二要深刻把握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回答好为谁培养人、培养怎样的人、怎样培养人及依靠谁培养人等一系列问题,推动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三要深刻把握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这一根本要求,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切实以改革创新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注入新的内涵和活力,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更强更管用。四要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根本保证,坚决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

 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己学习、工作和学校的实际,分别围绕学习主题作了交流。总会计师、校长助理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文/沈梁燕 摄影/袁利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