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图说浙大

《朗读者》在浙大,书香校园朗朗之声感动你我

发布时间:2017-02-23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姜舒扬 岑艾珈 王磊11280

222日,备受社会关注的中央电视台大型文化情感类栏目《朗读者》走进浙江大学,作为该栏目在全国高校的首站。虽然伴有寒风和冬雨,却没能阻挡校园师生和杭州市民的朗读热情。

在上午10点朗读亭正式开门前,已有一大批读者在紫金港校园里守候。第一位走进朗读亭的是来自浙大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的韦路教授,他朗读的是浙大版《成都》的歌词,选择这个内容是因为他觉得歌词中饱含了全体浙大人对母校的深情与热爱。不约而同,党办校办的满丰老师朗读了浙江大学校歌,这首文言校歌质朴典雅、意蕴深远,成为全体浙大人重要的精神寄托之一。

当天朗读者中年龄最小者只有5岁,年龄最大者过了古稀之年,共同的阅读兴趣将大家聚集在了一起,不少校友也趁此活动重回母校。校友伍女士说:“求是创新精神和志同道合的学友是母校给我最宝贵的财富”。在等待朗读的队伍中,外国留学生的面孔格外醒目,来自几内亚的浙大留学生菲玉,一早就赶来排队,她朗读的是一篇纯中文的《学生生活》,她动情地说:“我喜欢中文,所以我今天要用中文朗读”。

当天下午3点,《朗读者》栏目组还在紫金港校区进行了航拍,浙大学子们先后摆出了“朗读者”和“ZJU”字样,并高喊出“我是朗读者,我是浙大人”。还有人说,“读书的人是幸福的人,作为读书的浙大人幸福又自豪!”

(学生记者:姜舒扬 岑艾珈 王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