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人心齐 泰山移

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向母校捐赠泰山石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 发展联络办作者:方建薇 周立超3191

4月9日下午,北京浙江大学校友会名誉会长陈明德一行十余人专程回到母校,为前期已护送到母校的泰山石举行捐赠仪式。

副校长罗卫东与名誉会长陈明德共同为泰山石揭幕,并代表学校向潘里新副会长颁发捐赠证书。罗卫东表示,北京校友会通过众筹模式向母校捐赠的泰山石,聚集的不仅是用于购买泰山石的费用,更是凝聚了在京广大校友们对母校的一片情谊。校友们以泰山石景的坚若磐石,来象征母校文化底蕴中的求是精神,祝福母校120周岁生日,这片深情弥足珍贵。

泰山石产于泰山山脉周边的溪流山谷,年代久远,纹理多变,其古朴、苍劲、凝重的格调名扬海内外。此次捐赠的泰山石,沉稳、浑厚,重约90吨,校友们在运输过程中煞费苦心,最后卸车时有两台100吨吊车同时作业,足足花费了两天的时间来安放。

座落在紫金港校区启真湖畔的这尊泰山石将与我们一起见证浙江大学日新月异、气象万千的发展进程。

(文 方建薇/摄影 周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