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要闻  要闻

浙江大学今年首个“校园开放日”活动在海宁国际校区举办

发布时间:2017-04-10来源:浙大新闻办作者:柯溢能 黄心怡 3854


4月8日,数百名来自全国各地的高中学生及家长来到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海宁国际校区),参加为期一天的“校园开放日”活动,并就招生信息进行了咨询交流。据了解,这是国际校区办学以来的首次校园开放日。

目前浙江大学与爱丁堡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在此开办联合学院。通过引入合作伙伴大学的师资队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资源、质量标准和保障体系,实现“名校合作、双方学位”“一流教育、国际培养”“全球资源、多元选择”的培养特色。

据了解,截至2016年11月28日,在我国一共有2469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机构,但在异地校区采用一对多合作办学方式的,在国内还不多见。联合学院2016级吴西航同学说:“中西合璧的办学方式,让我在这里学习很充实,能尽享国际一流的尖端专业知识。”

什么是书院制?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有什么特色?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有什么办学优势?在当天举办的国内外教授主题报告中,这些问题得到一一解答。同时让家长和学生提前感受到了“与中外知名教授零距离接触”的办学特色。党委常委、副校长应义斌,中科院外籍院士徐立之等参加了当天的互动答疑活动。

“体验”贯穿了本次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学院校园开放日,“网红”餐厅、新古典主义的中英式建筑、特色完全住宿式书院、外籍教授讲座,在一次次亲密接触中,体验浙大与世界一流学府强强联合所带来的不一样的人文气息,感受了国际联合学院的教学和研究成果。两位来自新疆和江苏的家长在面对面交流时不约而同地表达,通过参观对浙大海宁国际校区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会鼓励孩子认真努力到这里学习。  

♦2017年国际学院招生早知道

今年浙江大学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校区联合学院(ZJUI)将开设机械工程、土木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电子与计算机工程四个本科专业;浙江大学爱丁堡大学联合学院(ZJE)开设生物医学一个专业。学生入学途径有:高考传统招生,招生省份与去年基本一致;自主招生,ZJUI实行;“三位一体”招生,等等。

今年预计浙江省内招生165人,其中“三位一体”招生130人,外省招生省份与去年基本一致,预计招生55人,其中“综合评价”招生30人。

同时,从今年开始,ZJUI、ZJE将招收国际本科留学生。“哲学、数学、经济学”本科留学生项目和“创新、创业与全球领导力”硕士留学生项目也已启动。

(文 柯溢能/图 黄心怡 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