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媒体浙大

浙大双甲子书画展在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7-04-19来源:浙江日报作者:郑文1541

4月18日,由浙江大学主办的“翰墨求是——浙江大学双甲子书画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今年适逢浙江大学建校120周年,此次书画展汇聚了浙大历代书画名家和部分在校师生、海内外校友的优秀书画作品,共160余件,呈现了浙大120年的人文积淀和书画情结。

此次书画展分为“大道合一”与“下自成蹊”两部分。“大道合一”名家荟萃,收集了马叙伦、苏步青、王淦昌、吴冠中等50余位曾在浙大就读或任教的名家的书画作品,虽经岁月洗礼,依然历久弥新。观众可欣赏到浙大老校长竺可桢的行书《信笺手稿》,爱国主义作家郁达夫的行书《春风暮雨联》,国学大师、浙大校歌词作者马一浮的隶书《广学独谣联》等名人佳作。“下自成蹊”收集了数十位近年来在浙大工作、学习的教师、学生及校友的书画作品。

此次书画展还特意设置了“中国历代绘画大系”展区。近年来,浙江大学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工作,借助综合型大学的人才、科研等优势,与浙江省文物局联合编纂“中国历代绘画大系”。该项工程始于2005年,其中《宋画全集》和《元画全集》已于近年分别问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