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报道

浙江大学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7-04-25来源:浙江大学新闻办作者:马宇丹 卢绍庆1257

2017425日,浙江大学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在紫金港校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出席仪式并代表双方签约。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瑞飞主持仪式。

宋永华对郑宝森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1998年四校合并至今的浙大历史和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综合型、研究型、创新型大学的目标,并重点介绍了海宁国际校区的办学特色。宋永华指出,浙江大学长期以来重视与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的平台合作,并积极参与一系列学会活动,希望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能够将双方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学研究方面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郑宝森理事长介绍,在习近平总书记对科协组织“四个服务”的要求下,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确立了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学术社团的发展目标,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紧密合作。而学会与浙大的合作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特殊的意义,希望双方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开展多领域的持续深度合作,包括共同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开展科技创新、课题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

根据协议,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将在浙江大学设立学会会员中心;双方将共同搭建科技创新交流平台;合作开展智能电网、新能源、先进驱动、机器人等方面课题研究;编撰智慧能源技术多媒体课件和科普图书;推动动力与电气学科工程教育认证;开展优秀教师及科技精英培养、人才奖励机制的研究等。

会前,中国电机工程学会理事长郑宝森一行与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陈安伟一行参观了浙江大学科技馆、校史馆。郑宝森观后表示:“浙大的历史是中国教育史的重要组成部分,浙大也是中国科技创新成果的一个重要来源。”

中国电机工程学会成立于1934年,是中国科协旗下历史最悠久的学术团体之一,是国内电力科技事业的权威学术机构,拥有电力工业丰富的学术资源、人才资源和国际合作资源。

(文 马宇丹/摄影 卢绍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