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雄安设计师背后的伯乐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1525

郑令德,1958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电机系,现上海校友会名誉会长。曾任上海工业大学副校长和党委副书记、中共上海市教委党委副书记、市政府教卫办主任、市高教局局长、上海教育委员会教委主任、上海市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主任、上海老年大学校长。1989年和1996年分获上海市优秀党务工作者和上海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将浙大校训“求是”铭记在心的她,为了做到“只问是非,不计利害”,抓住每一次学习的机会,因为只有学习了才能明辨是非,直到现在,上海书城新出的书,她都要第一时间去看。

自己明辨了是非不算,她还为他人的是非在努力着——曾和钱伟长(校长)搭班管理上海工业大学的她(党委书记),从大的方面一直都肯定钱伟长,只要钱校长说的是正确的她就支持;小的方面,她也用柔软的力量去化解矛盾。

那为什么说郑令德是雄安设计师背后的伯乐呢?

因为雄安总设计师徐匡迪,就是她任党委书记时破格提拔入领导班子的呀——在郑令德任上海工业大学(现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期间,徐匡迪分管本科教学,在这一段共同的工作经历中,她看到了徐匡迪卓越的管理能力和正直的品格,因此先后推举徐匡迪入党委、常务副校长,及至市里。

还有一点你也许不知道,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可是注册登记过的社会团体法人单位呢!这又不得不感谢郑令德的辛苦付出了,然而用她自己的话说——“上海这个地方很大,初来上海的人有点摸不到边的,我们迎接他们,让他们有个家的感觉”。

这位秀气文静、个子小小的南方女子,身体里注满了正能量,以自己温和如水的方式,一刻不停地发光发热。

通讯员:周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