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自私”的慈善家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757

洪钢,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热物理内燃专业,英国苏赛克斯大学哲学硕士。纷美包装(00468.HK)联合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企业家联谊会创始会长。在包装行业拥有逾25年经验,曾担任利乐首代等职务。

人生赢家,形容这集的主人公一点不为过——他带领一个企业从无到上市,打破垄断,从山东的小县城走向世界;他家庭美满幸福,夫妇同好,四世同堂;他心系天下,在慈善事业上屡有贡献。

从跨国公司高管到纷美包装公司创始人,他竭力推动我国《反垄断法》的出台,运用知识产权和法律手段维护了公司权益,扛住了跨国同行的骚扰,推动公司成功上市。如今,纷美包装已成为了中国包装行业第一家跨国公司,细分行业排名全球第二。纷美的成长故事也成为了中欧和哈佛商学院的经典案例之一。

2013年,洪钢夫妇携手中国扶贫基金会,为孩子们建造一栋建筑面积为1300平方米的温暖校舍。贯彻环保理念的他借助浙大同学的帮助,使该校舍仅利用高原的太阳能光热,就可在严冬环境中维持室内温度不低于12℃。

至于为什么说这是位“自私”的慈善家,且待视频为您揭晓答案吧。

通讯员:周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