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一位筑梦者的故事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988

何融,1982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土木系建筑学。生特瑞亚太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CEO。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中国建筑史硕士,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建筑学硕士。曾任教于浙江工业大学,建设部苏州城建环保学院(现为苏州科技大学)建筑系。曾就职于世界500强之一的美国福路工程公司,担任世界著名高科技顾问公司-IDC中国公司董事长。

迪士尼乐园五大景区中的探险岛和宝藏湾项目是他的公司负责项目管理,并获得了全世界最高奖——世界主题娱乐协会颁发的“杰出景点奖”。

他带领生特瑞,为宝马花七年时间,建起了其位于沈阳的,可能是全世界最大的宝马车厂。捷豹路虎、北京环球影城、波音(第一次在海外建厂)、德州仪器、英特尔等等,都选择了何融的生特瑞来负责大型建设项目。

从供销社售货员到浙大学子,从《中国宫殿建筑》《陕西古建筑》等行业著作的作者到边拿奖学金边打零工的亚利桑那大学留学生,从临时工到项目经理,从IDC中国总监到为众多世界500强公司服务的建筑设计公司创始人,何融走出了自己的道路,也坚持着最初的信念。

在同名书《浙大人在上海》的采访稿中,何融说:“我出国时便想着有一天要回国创业,我的根在这里!”“我要做的是让外国人的钱更多地流入中国人的口袋!”“我为美国公司做到的事情,我为自己的公司一样能做到!”

通讯员:周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