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的投资家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1683

谭文清,1984年毕业于浙江大学机械工程系,1988年获浙江大学工业管理工程硕士。中欧EMBA、长江DBA。诺亚控股以诺教育董事长。曾任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教师、北京证券投行总经理、湘财贯通投资总经理、东方富海合伙人、国宾医疗董事长。

他是学霸:浙江大学工程学士、管理硕士、中欧国际工商学院EMBA、长江商学院DBA。

他是投资家:成功投资过爱康国宾、泰和诚医疗、我武生物等8家上市公司。

他酷爱健身:帆船、滑翔伞、跑步,热爱且在行。他在中欧商学院时发起了国内商学院第一个航海俱乐部,参加了中国帆船俱乐部杯挑战赛。

他重归教育:从投资几千万回报二三十倍的项目,到进入一单几千块还要“看人脸色”的教育行业,只因他喜欢,只因他认为,人最后一份职业,可能都是要做投资——他的课程,大多是金融投资课程。

这集的《浙大人在上海》,就让我们来聊聊投资和帆船的共通性,看看这位投资家到教育家的华丽转身。

通讯员:周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