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跨界投资家和智库建设者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3835

柳志伟,1989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工业管理工程系,淳大集团创始人、董事长,香港上市公司东英金融投资总裁。  

在投资圈,柳志伟是一个很特别的玩家,身上有着湖南人“敢于打破常规”的特质。  

纵观柳志伟涉足的投资领域,不难发现他对大势有着敏锐的判断和准确的把控能力。从五星级酒店,到量子通讯,知人善任的他不断拓宽投资触角。 

尽管在外界看来,柳志伟更多的是被贴上了“淳大系”掌门人的标签,但他坦言,内心其实更乐于做一个思想者。钟情于公益和智库建设的柳志伟,在2002年发起成立了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还是鸿儒金融教育基金会的积极参与者,倾心致力于金融法治建设和教育。  

在他的带领下,携带浙大基因的上海金融与法律研究院与继承清华五道口基因的鸿儒基金会合作,常年在上海举办金融公益双周论坛“鸿儒论道”,现在已经形成口碑品牌。至今开讲100余期,聆听受众超过十万人次,对中国的金融领域的互动、学习和交流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独树一帜”的柳志伟喜欢和年轻人在一起。他还亲自为金融学后辈学子义务讲课,帮助学生开拓视野,缩短后辈学子与金融一线实务的距离。

这一期的《浙大人在上海》,让我们一睹这位跨界投资家的风采。

通讯员:杨晓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