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擅长“从0到1”旅程的“文化金融创业新兵”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1393

王文烈,1990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大)财政金融系,现任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浙大上海校友会金融专委会副会长,浙江大学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校外导师。浙江省文化产业学会副会长,连任第五届和第六届上海市浦东新区政协委员。

“奔放不离法度,神微照顾气魄”,这是性情中人王文烈的座右铭。  

王文烈的人生神奇地与“七年”结缘——几乎每隔七年,一段经历,从0到1。他说,悲观的人害怕未来,乐观的人迎接未来。  

1990年浙大本科毕业后,王文烈先后就职于国有银行、股份行和城商行,26岁成为当时行内最年轻的科长,32岁成为行内最年轻的支行行长,不惑之年出任上海银行杭州分行第一副行长,肩负分支行筹建工作,分管几乎所有业务部门。 

知天命之年,他选择重新出发,转型“文化+金融”创业新兵。2016年,王文烈毅然离开驾轻就熟的银行业,加盟SMG筹建全国首家广电系财务公司,再一次开始了他的“从无到有”之旅。 

“从事了,就全力去做,深入去做,体系性去做;努力过,攀登过,这过程就是所得,也就放得下结果的所得。”王文烈如是说。

这期的《浙大人在上海》,让我们一同来认识这位一次次开辟“从无到有”旅程的实干金融家。

通讯员:杨晓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