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视频

当前位置:首页  浙大视频

《浙大人在上海》系列人物专访丨预告

发布时间:2017-05-02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浏览:4012

“诸位在校,有两个问题应该自己问问,第一,到浙大来做什么?第二,将来毕业后做什么样的人?”对于竺可桢校长的这两问,从前读书的时候想第一个问题,而今走出校门,进入社会,我们也许更应该问问自己这第二个问题。

从浙里到浦江河畔的我们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浙大上海校友。在上海的浙大人,是出色的,是令人骄傲的,这份骄傲于我们每个上海校友,是压力,是动力,更是情怀。值此校庆120周年盛典,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付出了诸多努力,贡献出一部31集的系列人物专访——《浙大人在上海》  

该系列近距离展示了31位杰出上海校友的过往与现在,从百岁老人到80后新锐,从中科院院士到外企高管,从传媒大亨到技术大牛,从金融巨子到哲学教授。在他们的故事里,有艰苦奋斗的过往,有岁月动荡的感慨,更有对未来的展望。  

曾经是学生运动领袖的他被记入国民党绝密档案,保存着竺可桢校长发的第一张浙江大学毕业证。

曾和钱伟长、徐匡迪搭班领导上海大学的她,已经坚持从事教育事业六十余年。

电机系的他,曾经白天和工人们一起爬电线杆修机器,晚上在宿舍研究如何优化机器构造。

当年去西湖边免费帮人修彩电的她,如今为了人们的健康投身于净化水设备的事业。

离开国际巨头企业创业成功的他捐助建造了一所用太阳能供暖的山区小学,他说“我觉得慈善观最重要的是,与别人无关”。

还有亲历过抗SARS大战的他, 带领五百强公司大伦敦区业务做到英国第一的他,明明理想是当思想家反而成为了投资家的他……  

也许,他们可以为你解答一些疑惑,也许,他们可以给你指明方向,又或者,他们与你有着共同的情怀,让你不再畏惧未来。

《浙大人在上海》系列人物专访,已于4月12日起在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微信公众号、优酷、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推送。同时,与本系列同名的珍藏书将于5月14日上海浙大校友会庆祝母校120周年庆典上与大家见面。

(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

可点击浏览《浙大人在上海》全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