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大人在上海丨与水结缘,以水为道,“朴”实无华、大“道”至简

发布时间:2017-05-01来源:浙江大学上海校友会作者:384

麻英君,1995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原杭州大学)电子工程系、中科院工学硕士、复旦大学MBA。中国新三板“物联网办公直饮水第一股”——朴道水汇的创始人,2016年获“行业影响力人物奖”、“NBSS社会责任奖”等多项荣誉。 

她,一头齐耳短发,一套合身正装,一抹质朴笑容,没有穿戴饰品,也不擦脂抹粉,如同她的英文名Molly一样,宛如一朵清新洁白的茉莉花。 

她是同学们心中的好班长、是班级里成绩名列前茅的优等生,是在戏剧社团里唱越剧的小生。还是带着同学们义务为市民提供维修服务的“街头维修工”。 

2005年开始与水打交道,从此结下不解之缘。从身居高位的职业经理人到“搬运工、前台、店员、培训师、销售员……”,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她是草根创业,但短短5年后便敲响了新三板挂牌的开市宝钟。 

她先后两次飞跃5000公里,踏上世界上海拨最高的口岸红其拉甫,第一次是为那里的边防战士送去净水设备,第二次是为了看看战士们健康恢复情况,心里一直很惦记,因为自己亲自去看了才放心。 

她说,“在净水行业,我们要像救火一样去宣传推广健康水”。  

她既有柔情似水的一面,也有着水滴石穿般的坚韧;婉约如清泉,灵动似溪流,她是谁?这一期的《浙大人在上海》,让我们一起去认识她吧。

通讯员:张梅